芷zhǐ

[国家一级厨房杀手]

【季乔】社畜也要谈恋爱

文/梧络芷  OOC致歉


是咸鱼柒老师的脑洞——!

 

21社畜季x17学生乔

 

 

00.

 

“这或许就是最纯粹的美好。”

 

“美好个鬼啊!996的公司愣是给人搞成007是吧!”

 

01.

 

凌晨十二点,依旧坐在电脑前的季少一疯了。

 

主要是他已经一个月没放过双休了,这还罢了,但是加班没有加班费,上了007的班就更让人难过了。

 

凌晨一点,季少一回到了他的屋子。

 

因为只有季少一他一个人住,所以屋子里少了点烟火气。

 

他径直走向卧室,倒在床上。本来想着给手机充上电,却看到了公司群里的放假通知。人当场就活过来了。

 

02.

 

人不能太激动,一激动就晚睡,一晚睡就掉头发。

 

下午三点,季少一才从床上爬起来,但却看到了自己的头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头。

 

“哦。所剩无几的头发。”

 

为什么头发所剩无几了?如果有人问起这个问题,季少一只能摆摆手,无所谓地回答道:

 

“被压榨的掉没了呗。”

 

很搞笑是吧,但事实就是如此。

 

季少一人都麻了,转头又瘫倒在床上。

 

也许是最近太累了,季少一居然又睡着了,一觉睡到了九点半。

 

在被饿醒以后,他终于走出屋子,选择在离家和学校附近的一条街上吃烧烤。

 

却撞见小巷里传出殴打的声音,本来是不想管的,但按耐不住好奇心,还是跑过去偷偷看了几眼。

 

哦,看到一群高中生在打架。

 

对此,季少一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谁的高中生活中没有打过一场架呢。

 

但这次就像有点不一样,季少一一眼就瞥见那个蓝眼、中长发的男生。

 

“真好看啊。”不由得感叹。

 

03.

 

见他们打了快两小时也不见收手的意思,季少一无奈叹了口气,走过去把几人分开。

 

“哎呦,好好的同学一场,打架做什么啊?在天愿做比翼鸟,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你看你们,一个个灰头土脸的,还回不回学校了?”

 

说罢,那几个学生扫了乔殊一记眼光,又被乔殊瞪了回去,只好先回学校。

 

剩下的两人相顾无言。乔殊被季少一挡着,出不去,只好先开口“你,能让开吗?我要回学校。”

 

季少一不动,乔殊正疑惑着,随后季少一让开了一条道路。

 

乔殊刚想说谢谢,却被季少一率先插话“乔殊,好名字。我以后就叫你殊殊子喽~”

 

但季少一侧身又挡住了乔殊的路“小帅哥~给个微信呗?”

 

乔殊无奈只好给了微信。

 

乔殊对季少一的好感度,由三十转变为了零。

 

04.

 

自上次遇见季少一后,好长一段时间,乔殊去烧烤摊也不见他人影。

 

乔殊也不是个爱管闲事的,就想着爱去哪去哪吧。

 

直到一次晚自习下课,乔殊走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季少一。

 

倒是没什么好说的,乔殊刚准备离开,季少一就发话了“殊殊子~好久不见!”

 

乔殊懒得理他,但也是给予了回复“嗯,好久不见。”

 

“殊殊子~你想我了吗~”

 

“没有。季少一你是不是很闲啊。”

 

说完这句话时,乔殊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在看清来电人后,乔殊匆匆离去,抛下一句“季少一我们下次再聊,这次有事。”

 

季少一瞟到了手机来电人,知道是急事。也离开了烧烤摊。

 

05.

 

乔殊走到十字路口看到了乔沛云女士的电话,或许已经猜到了什么,但还是接通了电话。

 

“喂?”电话那端传出乔沛云沙哑的声音。

 

“妈?你......”想说的话被堵在嗓子边。

 

“小殊,来医院吧。他快不行了。”

 

电话里是两人的呼吸。

 

沉默良久后,乔殊才开口,但声音已经哑的不能听了。

 

“要多少钱?我不会去看他的。五岁起,我就没有爸爸了。”

 

又是沉默。

 

“好。小殊,妈妈知道你恨他,但妈妈不希望你没有爸爸。既然你讨厌他,妈妈也不强求你去见他。但小殊,你要开心的,不能被这一点小事就扰乱了心态。”

 

乔沛云沙哑的略带哭腔的嗓音从听筒传过来,十七岁的少年红了眼眶。

 

“我知道的,妈。”

 

挂断电话后,乔殊把自己身上的钱全被转给了乔沛云。

 

06.

 

自上次事发后,乔殊有几天没去学校。一心都是想着为什么离婚了他妈还要尽心尽力的养着姓周的那个人渣。明明人都快死了,都放弃治疗了,却突然说想活着,打乱了他生活的轨迹。

 

季少一不知道啊,等了好几天都不见乔殊。发微信也不回,问了老师知道是请假了,但他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问了老师要乔殊的家庭住址。

 

当他走到乔殊家楼下时,只看见他们家漆黑一片,窗户也是紧闭的。他选择先敲门。

 

乔殊一个人在房间里呆着,开着盏小夜灯。听见有人敲门,他知道乔沛云在医院,不可能那么快回来。但又不好把人晾外边,只好开门。

 

开门的一瞬间,乔殊愣住了。

 

“......季少一?”

 

“嗯,是我。殊殊子是有什么难过的事吗?方便和我讲讲吗?”

 

乔殊沉默着。

 

但没多久他便侧开身,让出了一条路让季少一进屋。

 

屋里两人很默契的没有说话,良久,乔殊才开口。

 

“你来这里干什么?”

 

季少一轻笑一声:“我们殊殊子这么长时间不到校,发微信也不回。我都快急死了。”

 

“哦。”

 

两人再次没有了话题。

 

乔殊又道:“我妈他前夫......活不久了。”

 

季少一疑惑,问出了他想问的:“你妈的前夫......是你的爸爸吧?”

 

乔殊摇摇头,紧接着说:“他酗酒,赌博。没钱了找我妈要,要是钱少了还会对我妈拳打脚踢。”

 

“那他打你吗?”

 

“嗯。”

 

“kao,真特么不是东西。不好意思,我没忍住。”季少一骂完后才反应过来,急忙道歉。

 

“没事,我也常骂他。现在,他确诊了脑癌,活不久了。”

 

两人相顾无言。

 

“今天的事你就当不知道,你就当没来过。这件事就翻篇了。行吗?”

 

“好。”

 

07.

 

之后的几天,乔殊是正常返校了,但人的状态还是不太好。

 

季少一也在想办法让他高兴。

 

当乔殊的状态渐渐好转的时候,另一件事情又像冷水一样砸了下来。

 

李又珊的眼睛更差了,已经近乎失明了。

 

几天前还在开导乔殊的季少一,在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颓废了。

 

公司好几次给他打电话问他还上不上班。他无奈,他要赚钱给妹妹看眼睛,即使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也强撑着精神去工作。再次开启007的工作方式。

 

08.

 

那他凌晨,季少一接到医院的电话,是李又珊的眼角膜有着落了,他从工位上跳起,一路跑到医院。

 

在医院门口却看见了不想看见的人—乔殊。

 

“殊殊子?你在这里干什么?”

 

“看星星。”

 

“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他死了。”

 

一片寂静。

 

“但我很高兴。他把他所有还健康的器官都捐献给了医院,可以帮到其他人了。”乔殊说着,还笑了一声。

 

季少一懂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我想,他确实帮到了有需要的人。”

 

那个男人的葬礼并不隆重,只请了一些相识的人。

 

但乔殊没有去,他不是讨厌死亡,他只是单纯讨厌那个人渣父亲。

 

09.

 

时间总是很快的流逝,那个夏天的深夜,季少一约了乔殊。

 

“殊殊子......我有点事想说。”

 

乔殊抱着臂看着他:“什么事?我还想着回去睡觉。”

 

“就是......”原本要说出口的话,到头却转了个弯,完全说不出口。

 

“啧,季少一你想说什么啊?”乔殊有点不耐烦。

 

乔殊又道:“算了,你别说了。”他捧起了季少一的脸:“季少一,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季少一愣了一下,随即迅速反应过来。

 

“喜欢,特别特别喜欢你。”

 

“呵......”

 

话没说完,季少一便吻上了乔殊。

 

10.

 

季少一的公司最近挺忙的,很长时间没和乔殊在一起了。

 

那天学校里有人找乔殊约架,他拒绝了,放学就被堵了。

 

哦,好吧。可惜那几个人打不过乔殊。

 

偏偏季少一今天正好来接小男朋友回家,便看见乔殊拽着人一顿揍。

 

无奈,叹了口气之后把几人分开。

 

那几个同学见过季少一,之前和乔殊打架的时候见过他,不敢惹,跑了。

 

季少一看了半天乔殊,也不知道怎么说他。只好无奈道:“好好学习,别老打架。”

 

乔殊没给他留面子,怼了他一嘴。

 

“好好学习,变成你这样的社畜,然后过来陪我打架?”

 

季少一:“......”

 

 

-END-

 

祝小情侣520快乐哈哈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